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5月份開始本土病例增加,防疫進入三級警戒,部分勞工開始放無薪假,餐飲業者、旅遊業者,零售業者以及自營商,補教業者,私幼私托及保母育嬰業收入遭受巨大衝擊,許多商家因而關閉,面對新冠肺炎重創國內經濟,許多先進國家的做法普遍都是發放現金來做紓困與振興。 舉例來說: 1️⃣美國2020年、2021年各發放每人紓困發現金支票約3.6至4萬元,他們的排富標準年所得8萬(美金)。
2️⃣… 更多日本發放每位國民及有居留權的外國人約2.8萬元,不排富。
3️⃣新加坡年滿21歲發放1.2萬元,不排富。
4️⃣香港年滿18歲發放3.9萬元,不排富。
5️⃣南韓政府以每戶請領金額一人家庭約為新台幣1萬元、兩人家庭約為台幣1萬5千元、三人家庭約為兩萬元、四人家庭約為兩萬五千元,以每戶年所得在全國平均70%以下中低收入戶為基準。 為什麼我們支持現金紓困,理由很簡單,現金紓困兼具兩個目的,要可以照顧到所有的民眾,以及在疫情舒緩時期,可以振興經濟。 我們都知道政府目前通過紓困4.0,歲出規模新台幣是2600億,但是在各行各業都受到疫情影響的情況之下,實際上真正獲得紓困的只有六百多萬人,為什麼說「只有」,因為社會上有許多我們看不見的角落,這些在邊緣的民眾,也許是打零工的也許是沒有參加勞健保的、這些人都沒有辦法去申辦紓困,只因為申辦紓困有著許許多多的限制,他們受疫情影響卻沒有辦法得到這些救命錢的紓困補助。 所以,我們也樂見各鄉鎮市公所,在財政能力範圍許可之下來普發現金,未來待疫情慢慢舒緩之時之際,相信便能振興地方經濟。 同時,我們也希望中央能真正的苦民所苦,不要再玩文字遊戲,在下一波紓困可直接普發現金,才能真正達到紓困與振興的目的。我想,地方能夠做、也願意執行的事情,中央更應該著手來做,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我們更應該要一起攜手渡過這個難關。 #普發現金
#苦民所苦
#振興經濟
圖片
留言
  • 許來傳
    贊成林委員的政策💪
    每一個人普發一萬元紓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