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收到來路不明的種子跟土壤 一定不能隨意丟棄🚫🚫
📱📞一定要先通報防檢局0800-039-131
以免造成台灣農業損失喔!!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收到來源不明種子 砂土<br> 請立即通報🚫勿隨意丟棄<br>  <br>  <br> 從7/28~8/5<br> 防檢局已經收到9件民眾通報植物檢疫案件📃<br> 大多都是購買商品時 收到附贈種子或砂土<br> 這些來自境外的種子及砂土雖然不起眼👀<br> 但卻是非常危險的!<br> 土壤可能會附帶線蟲、病原菌… 更多<br> 或害蟲等植物有害生物🐛<br> 種子則可能附帶細菌、真菌或病毒<br> 🔔如果不慎傳入台灣<br> 有可能危害植物造成農業損失<br>  <br>  <br> 如果收到來自境外的種子及砂土<br> 絕對不能隨便亂丟!<br> 1⃣請先通報防檢局檢疫專線<br> 📞0800-039-131<br> 2⃣防檢局會派人攜回<br> 或者是由民眾主動繳交<br> 3⃣防檢局專人會鑑定種類<br> 檢測疫病害蟲🔍<br> 4⃣最後進行銷燬…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