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如果你喜愛吹奏薩克斯風,一定不能錯過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富有音樂氣息的觀光工廠。
台中后里,原本只是一個中部的小鄉鎮,但其實是生產蕯克斯風樂器的重鎮,全盛時期,每年產出薩克斯風約5000多支,產值近10億元,全球有三分一以上的薩克斯風來自台灣,其中7成就是來自后里,因此也成為許多歐美品牌業者的最佳代工夥伴。… 更多
張連昌先生是當地製作薩克斯風的先驅,因為他製作出的薩克斯風品質優良,博物館便以他的名字命名。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由本部中部辦公室輔導技術研發並獲評鑑通過,同時也是全台獨一無二的薩克斯風觀光工廠。
廠區內除了琳瑯滿目的蕯克斯風之外,展示區裡眾多的精密零件,可以見識一下組裝一支蕯克斯風的繁瑣程序;另外,如果你也是蕯克斯風的愛好者,練習室也提供你實際演奏的機會。
原本硬梆梆的工廠,在注入行銷的巧思後,也可以呈現富有藝術氣息的一面,歡迎大家到台中后里一起體會薩克斯風的迷人魅力。
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網址(http://taiwanplace21.org/factory/factory_48.htm),聯絡電話:04-5562363。 (圖為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外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