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半個月前,接到李清志老師的電話:「思瑤,約個時間喝杯咖啡,聊聊北投老車站的事。」 於是,我們相約泰順街的「找到咖啡」,盡情地聊了一整個上午,關於新北投火車站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在同樣也是文化資產而被順利保留、活化使用、「有故事性的」咖啡館,分享老車站回家的故事份外合襯。(「找到咖啡」過去是學校舊宿舍,老闆是位建築師,打造成一個新舊融合的迷人空間) 果然,半個月後,看到清志老師的專欄,為我們努力已久的車站歸鄉運動為文力挺。 在北投車站97歲的今天,我們遙祝他:「Happy Birthday」;在他100歲生日那時,我們希望可以親口對他說聲:「Welcome home」! (謝謝李清志老師)
超連結 UDN.COM

李清志/新北投車站,生日快樂! | 名人堂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在歷史建築的保存過程中,什麼樣的建築該被保存?什麼樣的建築可以拆除?經常引起不同人士的爭辯。官方的重要建築,因為有政治代表性,或因為建築較為華麗精緻,比較容易被保存下來;但是一般公共建築,則常常面臨拆除的命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