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新冠病毒來襲,我們的食物安全嗎? 防疫三級警戒持續至7/12,但國內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蠢蠢欲動(Delta病毒),疫調顯示蠻多確診者的足跡遍布各傳統市場、超市及大賣場,民眾都很擔心所採買的食物、蔬果,是否會有沾染到病毒,而造成染疫的風險? 究竟「新冠病毒」是否能在蔬菜、肉類和水果上存活嗎?… 更多 根據國內外醫學報導與研究顯示,病毒只能藉助活的細胞繁殖與複製,例如需要在人、或動物的細胞進行繁殖或複製,而大家在超市購買的蔬菜、肉類和水果並不具備相關條件,所以研究顯示病毒的存活時間不會太長,#最長不會超過48小時。 同樣的,北農疫情大爆發,很多人擔憂病毒是否會透過蔬果的包裝和運送傳播?醫學研究指出,蔬果的運送及包裝過程也不適合病毒生存;但如果是其他現吃的熟食,若有接觸到病毒,那病毒存活的機率相當高,只是目前也沒有證據證明病毒是否可以經由人類的消化道傳播,因為「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染途徑是藉由飛沫於眼睛、鼻子和嘴巴傳播。 所以在生活中想要吃的安心一些,建議鄉親可以這樣做: 📍食用前先清洗食物
📍蔬菜儘量勿生食、水果最好進行削皮
📍勿用水龍頭直接沖洗生肉,應放在固定容器內,加水浸洗
📍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 最後提醒大家,除了食材的清潔,日常生活中會接觸的物品也要注意消毒(如:鑰匙、手機…等),最重要的還是本身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確實消毒」,才是最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的方法喔! ------- 👨‍⚕️健康小知識: 🟠新冠病毒能在食物上存活多久?
https://reurl.cc/O05nzv 🟠吃了有新冠病毒的食物會感染嗎?
https://reurl.cc/qgn6ag 🟠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可活多久?
https://reurl.cc/lRNAmv 🟠新冠病毒到底能傳多遠?
https://reurl.cc/noqAp1
圖片
留言
  • 劉美金
    防疫期間我們的紅龍果也用預約宅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