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時代力量 2020 競選政見:
行車正義,實現道路平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時代力量的政黨主軸是「公平正義,改變台灣」。不公不義其實就在我們的生活日常,例如,就存在於我們每天必經的馬路上。
 
過去一年「 #庶民」成為選舉熱門關鍵字,但各種炒房總統候選人和炒地狀元不僅離庶民很遙遠,就連台灣庶民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機車,長期以來依舊是「多數的弱勢」,相關權益很容易被高官及政治人物所忽視。
 … 更多
於是我們每天在路上看到的,就是行車空間上受到「車種分流」的隔離與擠壓,道路資源分配有顯著的失衡,而不良的規劃、不夠嚴謹的考照制度,更使交通亂象頻傳,汽機車同時受害。
 
因此,我們提出以下政見,推動讓台灣的行車環境更合理、更安全、更順暢。
 
📌道路規劃改革,回歸專業與平權之國際主流 1⃣因應車種分流而生的「禁行機車」,迫使機車只能在外線道行駛,而外線道常有停車格、公車站等設施,若沒有妥善規劃,就是把機車推入險境。
 
2⃣行駛內線的汽車駕駛從機車的左側右轉,也使得十字路口右轉汽車與直行機車發生「車流交織」的問題,常常因此影響交通順暢,甚至發生事故。
 
3⃣「強制兩段式左轉」迫使機車駕駛採取「左轉靠右」的行車方式,也違反駕駛直覺與國際主流。
 
因此對於道路規劃,我們認為應提出以下改革:
 
➖回歸「車速分流、車向分道」之國際主流規劃原則 ➖推廣試辦「取消內側禁行機車」,搭配「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紓解外線道混亂… 更多
圖片
留言
  •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
    更多時代力量2020競選政見,看這邊↓↓

    居住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uRnfIx… 更多
    世代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ObnZPI
    親子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PjfBIe
    金融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bQQ7aE
    司法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RWuiwJ
    環保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12DajZ
    勞動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HMM75C
    經濟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Lap3L5
    動物正義政見:
    https://npptw.org/DKme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