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交通學系專題演講活動 警大交通學系於110年3月19日邀請本學期新聘教師陳艾懃助理教授為該系師生就個人學思歷程進行專題演講。陳老師為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主要專長為鋪面工程與管理、交通安全與性別平等。此次演講陳老師彙整了個人自求學到工作階段的經驗,包括許多在不同時間點所得到的、來自不同老師的提點,以及個人的省思與應用。… 更多 陳老師的演講一開始介紹個人學經歷,亦帶出老師於鋪面工程、交通安全與性別平等的三項專長之演講架構。在鋪面工程專長中,指出來自師長的提醒「要練獨門武功」,勇於選擇非主流的研究課題,雖然過程有其辛苦之處,但也會得到不同於他人的成果。在交通安全專長的培養過程,介紹了能夠跨入此專長的契機,以及過程中獲得許多前輩老師們的指導,抱持著學習的心可以拓展自己的領域,發展更廣泛的專長。陳老師也提到選擇工作時,「職業、事業、志業」三者的差異,以及若可找到兼有三者的事,將成為可以終身貢獻的志業。於性別平等專長課題,則鼓勵同學們勇於挺身任事,或許一開始會覺得承擔較多非常辛苦,但轉念去想,這些承擔都會成為個人成長的機會。 演講中也穿插兩段發人深省的短片,讓師生們思考生命的價值,瞭解抉擇如何度過每一天,其實就構成了人的一生。演講結束後多位師生給予回饋,陳老師雖自稱此次演講只是集結了許多個人的失敗經驗,但其實也展現了如何面對挫折,於逆境中再勇於挑戰的重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