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你的孩子一出生,就負債25.98萬元! 今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短絀創數十年來新高!人均負債25.98萬,我們希望中央重視財政紀律!
 
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入編列2兆450億元,歲出2兆1,615億元,歲入歲出短絀1,165億元,若加上特別預算,110年度中央政府 #財政收支短絀將高達4096億元,這是從99年國際金融海嘯以來,赤字預算最高的一年,赤字占歲出比率高達16.69%。
 … 更多
而其實從今、明兩年度的總預算案可以看出財政狀況正在急遽惡化,而今年實際的經濟、財政情況又比去年「預先估算」的情況更惡劣,因此可以預期明年總預算執行的結果一定是赤字更高,債務又會更快速累積。
 
這樣的財政紀律,我們應該高度重視以免債留子孫,財政紀律法第9條也明定,預算案之審議,應注重支出增加、收入減少之原因、替代財源之籌措及債務清償之規劃。
 
因此,民眾黨團鑑於政府應秉持財政紀律、公開透明原則,9月21日黨團協商時要求行政院於一週內提供以下資料:
1️⃣ 100年至109年各年度歲計賸餘及政府累計賸餘。
2️⃣ 100年至109年各年度舉債總額及政府累計舉債賸餘。
3️⃣ 109年起四年之政府還款計畫。
 
我們很遺憾在北市努力將債務總額降低至900億以內時,卻看到中央政府不停舉債,讓人均債務持續增高,造成「地方拼命還債,中央持續大撒幣」的狀況,我們認為這對整體國家發展絕非是好事。因此,期盼中央政府能謹守財政紀律來國家治理,才是人民之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Lin Uni
    好慘~領6萬那個真的是一團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