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台北市。 75,505 個讚 · 1,07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72 個打卡次。瞭解.關心.服務.尊重 願景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發展的園地 組織定位 : 中小企業創業成長的後盾,迅速有效整合資源,提升競爭力
貼文
【財經補給讚】2021中小企業財管系列 線上沙龍 #03 傳產轉型:品牌翻轉,再創生機 直播 🎯與談英雄榜🎯 🍷廖冠傑、廖唯傑|華夏玻璃 第四代接班人… 更多
自1925年台灣最早作彈珠汽水的玻璃廠開始的華夏玻璃,經歷過產業外移,塑膠製品逐漸取代玻璃,削價競爭,導致可能面臨將一手打拼的事業拱手讓人的情境下,哥哥廖冠傑一肩扛起傳承的重擔,先從挽救家族企業開始,隨後由弟弟廖唯傑返台相挺,一起為傳統產業「再創生機」,接著進行「品牌翻轉」,創造了玻璃日用品精品品牌Aqua Soul(水晶靈)。
本次邀請到玻璃兄弟來與我們分享當年從金融業毅然轉身回鄉投入傳產的心路歷程,也同時帶來將家族產業改革並轉型的實戰經驗。 ✒劉彥伯|KPMG安侯建業顧問部 執行副總經理
台灣所管理顧問部工業產業主持人,顧問部執行副總經理。
本次劉副總以專業的角度與豐富的輔導經驗,為我們點出企業在面臨世代交替時,如何順利交棒、接班、傳承,同時也帶領接班人能夠提前思考如何在站穩傳承的腳步同時,也讓創新轉型為企業永續成長打下基礎;另外在這波疫情影響全球環境之下,傳統產業又該如何突破瓶頸,化阻力為助力? ️🎤主播丁士芬 | 沙龍主持人(三立財經台主播) 🎞更多過往沙龍精彩內容:
https://pse.is/3mdwlp
影片
留言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請問劉副總:關於傳統產業】
    我們都知道,台灣企業面臨瞬息萬變的市場,逐漸從傳統製造商轉型,發展自有品牌並建立多元通路,… 更多然而轉型並非一蹴可就,傳統產業內部結構也是牽一髮動全身,可否請劉副總向我們大略描述,目前台灣傳統產業的現況,以及產業轉型勢在必行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