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恭喜朱宗慶老師及布袋戲國寶陳錫煌老師獲得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國書特別到頒獎典禮現場祝賀!
 
陳錫煌前輩已90歲,畢生追隨先父李天祿從事布袋戲工作,是台灣文化非常珍貴的人間國寶。
 
吾台灣初無打擊樂,有則自朱宗慶始。1982年北藝大創校,我第一屆考進,那年朱老師從維也納回來任教,讓台灣在鋼琴小提琴之外有機會認識打擊樂,後來朱老師擔任我們北藝大校長,朱宗慶已是家喻戶曉。不僅成立臺灣第一支專業的打擊樂團,創辦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從基礎教育來推廣打擊樂,也積極創辦「台灣國際打擊樂節」,讓台灣的擊樂與世界同步,可說是台灣擊樂第一人。
 
為台灣文化發展努力貢獻的藝術工作者致上最高敬意!
圖片
留言
  • 蘇炯峰
    親愛的委員:
    您對台灣「恐龍法官」有什麼想法?現在社會一片駡聲,委員您們要嚴粛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