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看見【她】
🚩 清 金廷標 畫曹大家授書圖(圖 局部)。本幅畫作畫東漢班昭教書的故事,班昭博學多聞,畫面上執筆者是班昭,旁邊二女及孩童圍繞,孩子好奇心按捺不住,蠢蠢欲動想要從大人身旁脫逃的動作和神情躍然於畫面上。歡迎到故宮看展覽聽講座。
🚩【故宮講座★女性特展★講題5】明日登場🖌… 更多
描繪女性的傳統圖像,多為男性創作者所作。由於在長久以來的父權社會中,男性才是性別角色與職責分工的規則制定者,所傳達的形象除了「實然」外,或許也包括「應然」的設定。但透過檢視創作者的身分、所選擇的題材、以及表現的方式,卻往往能看出特定時空中人們的普遍心態與社會建構。
本次演講嘗試從女性所扮演角色的社會脈絡中,來討論作品中所呈現的各種女性角色與形象。這些圖像不但是理想的投射、教化的工具,也可能是委婉的寄託。
👉講者: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通識中心合聘 馬孟晶 副教授
👉講題:女性形象的文化意涵
👉時間:109年12月10日(四) 14:00-16:00 (13:40開放入場)
👉地點:故宮第一行政大樓 文會堂 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3009083
👉免費無需報名,現場採實名制,自由入座。
👉請自行配戴口罩,如有發燒或有感冒症狀,建議在家休息。
👉本場無直播,歡迎蒞臨現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