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前陣子我接受了《兩岸商情》雜誌的專訪。我認為中國內部其實在政治、經濟、社會、人權等層面,還是存在很多問題,馬政府在思考大陸政策時,這些問題好像都被忽略,只凸顯出美好的一面,這樣一定會讓兩岸交流被導引到錯誤的方向。… 更多 我認為,兩岸的相處必須要有共同的認知,那就是,在兩岸和平的狀況下,對兩岸才是最好的。過去20多年的互動已經足以說明:兩岸之間若是一方只想強壓的情況下,另一方肯定會有所衝突與反彈,所以相互理解是相當重要的基礎。 記者問我,是否有計劃「登陸」?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我也不排除這種可能性,過去我參與很多談判,也有多年主持政府政務的經驗,依據我的實務經驗,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我首先要確認的是:如果要去中國大陸,我的目標是什麼?去中國大陸不是一個旅行地點的選擇問題,我們應該要設想的是,我們和中國各界人士相互往來的目標是什麼,對彼此是不是最有利?在這種情形下所作成的決定、所採取的行動,對兩岸關係才會是好的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