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今天報紙頭版都注意到地價稅調漲的新聞。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今年將調漲三成,並於11月開徵地價稅。全台自用住宅平均每戶稅負將增加404元。 宏陸爭取“中低收入戶不動產限額 不受地價調漲影響”。我在上個月總質詢時,即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正視相關議題,因為地價調漲,會連帶波及中低收入戶的認定與補助資格。政府有責任,優先考量弱勢家庭的需求,確保他們免於隨時斷炊之慮。 感謝衛福部很快速地回應,並承諾只要“符合105年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可以不受社會救助法第4條第1項規定限制,得保有原有福利資格。”對於已調增的不動產限額門檻,增加但書規定保障弱勢民眾權益!
圖片
留言
  • 姚星韻
    我認爲立法院議事規則第59條規定的很清楚:是可以以黨團名義提案的。洪慈庸委員提案,衛環委員會議主席應該要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