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國產疫苗只有二期試驗
國人也要BNT及默德納疫苗 對於國人殷切期盼施打COVID-19疫苗,在國產疫苗部分,衛福部疾管署已與高端及聯亞公司於5月28日簽訂500萬劑的採購合約、以及500萬劑的開口合約,意即每家最多各採購1000萬劑,但至今國產疫苗皆尚未進入三期試驗,就連二期試驗相關結果也尚未明朗,依國內疫情現況,對於國產疫苗之採購,恐緩不濟急,我今天也質疑為何國產疫苗二期試驗未有合格報告就簽約❓… 更多 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日前表示,去年已完成國內疫苗佈局,#第一是爭取國內代工授權製造,#第二是向國外藥廠採購疫苗,#第三則是發展國內疫苗,第一點或許主客觀條件確實不易達成,但第二點未必如過去困難。現今許多國家如以色列、美國及歐洲部分國家皆已逐步進入廣泛接種,以疫苗供需之現況而言,對比過去,「向國外藥廠採購疫苗」已未若過去國際疫情高峰期般艱鉅,呼籲政府仍應持續爭取,透過各種管道及形式,不間斷向國際採購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CDC雖已於日前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COVID-19疫苗專案輸入流程」,但各界對此仍意見分歧,其中「由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由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等兩大基本原則,普遍被認為名為開放、實為原地踏步,與現況相較並未有顯著之政策調整,對於有意採購的民間單位,流程上仍是重重阻礙。…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珍銘
    委員,其實連二期都還沒解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