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蔡政府一邊遭受批評、一邊勉強持續推動「一例一休」而不修正。 沉沒成本是不可回收、而失去的民意及國家競爭力更是難以挽回的! Nownews評論》洪孟楷/一例一休的沉沒成本謬誤
https://m.nownews.com/news/2485859 #一例一休造成三輸
#沈沒成本
#人類心理學
超連結 M.NOWNEWS.COM

全民宰相》洪孟楷/一例一休的沉沒成本謬誤

在商業領域或心理學範疇中,有個廣為周知的人類行為稱為「沉沒成本謬誤」,其意指在現在某件事情時,考慮到已投入的時間、努力、名聲與金錢等資源,既使已經很明顯會失敗,仍然堅持不輕易放棄或改變。亦即「在經濟層面上所做決定,既使過程中發現無法回收,也會固守決定想藉此獲得心理上的補償。」而如今,蔡政府推行的一例一休政策,看起來正是明知走向失敗,卻仍持續邁向可預期的未來。
留言
  • 尹飛
    内耗下去,民不聊生,没有政治家,只有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