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太空發展法三讀通過!
《#太空發展法》今天在立法院院會三讀,立法通過後及得以因應近年來我國政府與民間太空活動與產業的發展,特別感謝立院朝野黨團、專家學者的努力,並積極提供相關建議,共同為太空產業盡一份心力。
 
在本次太空發展法草案審查過程中,我也成功爭取到 #火箭掉落物之防範與處理納入太空產業發展推動事項、#國家發射場域設置應實施環評審查作業等。
 … 更多
政府推動太空發展,時代力量非常支持台灣發展太空活動及周邊相關產業,樂見政府部門對於相關政策推動的用心,在我國投入太空領域發展的同時,我認為需要同步兼顧資訊安全、環境保護及自然資源永續等重要且多元的層面。時代力量也特別在本次法條審查中,納入國家發射場域設置應實施環評審查作業,盼環境永續能與科技發展共存。
 
一直以來,我持續關注廢棄物管理問題。太空活動及產業須仰賴大量資源的投入,由於現今發展太空產業因而使得 #太空垃圾日增,近日更有中國「長征五號」失控偏離軌道,其殘骸周遊列國後於地中海掉落之新聞,已成為各國同步關注的議題。為了使立法更加周延,時代力量在審查草案時也成功將「#火箭掉落物之防範與處理」入法,作為日後處理太空掉落物之依據。
 
我也關心太空產業發射場域鄰近五公里範圍內,居民受影響甚大,我提出附帶決議,請主管機關應明訂相關規範,#明訂受影響區域內居民之必須告知事項以及應執行之敦親睦鄰事宜。
 
針對太空事故調查,我也特別提出附帶決議並順利通過,請行政院支持 #配置運安會太空載具專業之委員與調查官員額,充足調查能量。
 
太空發展是已是各國未來的重點,紛紛聚焦在太空領域上的競爭及合作,期盼未來產業界、學界及政府能夠全面多方合作,共同為相關發展努力,對於太空產業相關監理、廢棄物等處理也應訂定妥善規劃及機制。
 
未來,我們也期許在太空產業發展的道路上和大家一同努力,謝謝。
圖片
留言
  • 章薩
    疫情嚴峻,臺灣的房價卻像平行世界般維持高價,民眾生計困窘,房租都快繳不出來,疫情、物價、房價再不控制,人民三餐恐難有著落呀!
    靠北高房價(買房/賣房/租房大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