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近日我國防疫升級應變,近日每天有上百確診案例、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各產業被強迫暫停營業成為重災區。在疫苗方面,時代力量呼籲盡速採購,並建議讓國人全面免費施打疫苗,防疫及維持社會運作第一線人員優先施打。接下來,在接種人力、場所做好大量接種相關準備。同時也呼籲要將詳細的接種計畫公告國人周知。
 
我也要特別呼籲:
一、 不採購中國疫苗
 
二、… 更多 如果企業或民間團體去國外申購疫苗捐贈政府,只要是經由合法管道並通過檢驗流程,並且是值得信賴的「直接來台」、「交由政府統籌分配執行」等項目,都可以採納,並主張應縮短行政程序。
 
三、 因應採購後的快速施打作業,現在應立即由縣市政府盤點疫苗接種點及人力配置,預先進行疫苗快速接種之動線規劃及預約施打方案規劃,同時達成提升接種效率及避免人潮聚集之目標。
 
四、國產疫苗第二期還沒做完,為何就簽約採購?指揮中心應審慎評估並考量進行第三期到一定階段之必要性。
 
五、針對疫苗採購,基於以上原則,全力配合國家防疫,政府應儘速公開「台灣疫苗接種計畫」詳細規劃與期程:
 
陳時中部長公開表示今年10月底,完成施打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可以達到六成。但是,目前在衛福站網站所公告的「110年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僅有前期概略計劃,沒有具體執行內容。如果要在10月完成第一劑6成覆蓋率,平均每天至少必須完成9萬人,才能達到6成覆蓋率。
 
從接種的場所、施打的人員、通報的系統、到資訊整合的佈建,政府是否已經備妥一套具體完整的疫苗接種計畫?應早日在網站上公布具體內容與相關流程,讓國人周知。
圖片
留言
  • 黃永成
    沒人要採購中國疫苗吧?
    是民進黨側翼一直把BnT德國疫苗洗腦成中國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