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超前佈署水資源-向海洋借水行不行?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雖然新竹的旱象終於在幾波梅雨的助益下,水情暫時獲得緩解,但新竹地區面臨水源不足的問題,在極端氣候的影響下,水源是否源源不絕,仍是未知,因此長遠的水資源規劃,「海水淡化廠」是一個必須要建立的方向。… 更多 我在今年三月總質詢時,曾向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新竹應設立長期海淡廠的建議,今天水利署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及水利規劃試驗所正工程司陳聖文特地來進行「新竹海水淡化廠計畫」簡報,期望達成確保新竹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與提升新竹自有水源及兼顧新竹地區供水穩定與調度能力的目標。 我也堅信,經歷這次的乾旱警戒,大多數的民眾必定會更加珍惜用水,若未來要向海洋借水,成本勢必高出許多,而那將是無法避免的,建請中央單位儘速做好環境評估以及整體的成本效益考量,提早為將來做準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