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中國最近極力拉攏歐盟,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接連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德國..等國,原本用意是修補與歐洲的關係,結果引發一連串的批評和冷眼,就連習近平這禮拜與歐盟三巨頭視訊會議,也不歡而散。中國與歐盟各國的關係越來越差,歐洲展現難得一見的團結。
 … 更多
歐盟原以為能與中國和睦做生意,中國卻是推「一帶一路」大撒幣外交,滲透部分歐洲國家政壇,讓這些國家政治人物阻擋歐盟批評中國人權問題,讓歐盟更加分裂;加上中國外交態度十分跋扈,王毅人還在歐洲訪問時就批評歐盟成員捷克,歐洲國家越看中國越覺得討厭。
 
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上週公布的調查結果,僅7%歐洲人認為中國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時有用的夥伴,62%受訪者負面看待中國。包括武漢肺炎害得歐洲經濟觀光慘兮兮、中國氣候變遷改善慢吞吞、還有一連串人權事件讓歐洲民眾都看不下去。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16日發表年度歐盟盟情咨文,直接公開譴責香港及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宣布歐盟將推出歐版的《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要制裁侵犯人權者。同時也點出:「中國是談判夥伴、經濟競爭者和體制競爭對手。」 在美中貿易戰中挫敗的習近平、轉而想進攻歐盟版圖,現在歐盟態度轉為強硬,另外一方面,對歐洲人來說,台灣能夠處理這麼大的肺炎公衛危機,這是有效民主治理的成功典範,所以看待台灣的態度也有所轉圜,這也為台灣開創了空間。
超連結 NEWTALK.TW

紐時:歐洲外交關係協會公佈調查 62%受訪者負面看待中國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北京在美中關係惡化時向歐洲示好,卻發現愈來愈多國家對中國政策與貿易、人權等行徑日益憤慨,致使中國在歐洲發動的外交攻勢遭遇重大挫敗。北京向來將歐洲視為更務實的夥伴,認為歐洲能在美中關係...
留言
  • 馮銀山
    懷疑電視台是訪問民進黨網軍嗎?懷疑民進黨在製造不實輿論?=習慣把一週的感想全部兜在一起,假期前夕,又要挑戰大家閱讀長文的耐心了… 更多 …
    瘦肉精美豬進口,明年勢在必行,有在野黨說要訴諸公投反映民意,想說公投在2018年我們也曾辦過, 結果很多議題正反兩面差距不大,但後來決策方向都跟多數一方的意見相左,換言之,公投結果沒有法律約束效力。
    最近無意間看到一則街頭訪問的影片,看了有點驚訝,顛覆我過去的印象…
    《街訪民眾意見卻不是如此 (反瘦肉精美豬) , 有人說美豬進口應是「利大於弊」,力挺政府作為「不會錯」。也有民眾說國民黨發動公投只是「為反而反」,不會跟進。》
    不知受訪對象是怎麼挑的,這影片讓人感覺台灣人好像不反對瘦肉精肉品進口, 而且還極度擁護政府的政策,甚至不惜承受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當然幾個人的意見不代表全體, 但隨機取樣的訪問,竟也一面倒地支持, 還真令人訝異。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