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新移民的娘家。 31,874 個讚 · 28 人正在談論這個。移民署是新移民的「娘家」。我們願意服務所有新移民家庭,成為新移民值得依靠的「家」。
貼文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09/112012052900274.html
中國時報 竹市4位孝行楷模代表出爐 照顧生病父母 國中的他們好堅強
【李坤建/竹市報導】… 更多
新竹市政府舉辦孝行獎選拔,評選出虎林國小鄭沁忺、培英國中吳信賢、建華國中沈栩隆三名同學及高齡七十二歲戴錦祥。沈栩隆、吳信賢兩人將代表竹市參加全國孝行獎選拔。吳信賢的父親中風癱瘓在床,外配母親因在外地工作,他一肩扛起照料父親的責任,除了協助父親衛生清理、定時按摩、翻身等復健外,假日還要陪伴父親就醫。吳家家境清寒,除依賴清寒補助外,僅依靠年邁祖母及叔叔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勉強度日。吳信賢下課後和假日會幫忙撿拾資源回收物品,儘管沒有辦法和其他孩子有相同的成長經驗,他並未因此抱怨及自卑,反而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