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叮咚!您點的 #2020台雙展 參展藝術家已經送達】
羅智信 LUO Jr-Shin|「當菌絲為整座森林建立起聯繫網絡,人類肚子裡的細菌說不準也正幫著大腦思考。」
分享 台灣美術雙年展 Taiwan Biennial──在國立台灣美術館。
【叮咚!您點的 #2020台雙展 參展藝術家已經送達】 羅智信 LUO Jr-Shin|「當菌絲為整座森林建立起聯繫網絡,人類肚子裡的細菌說不準也正幫著大腦思考。」 🐌𝟚𝟘𝟚𝟘台灣美術雙年展 🐌<br> 當人與物交換時🌗我們之間的區別為何? 藝術家 #羅智信… 更多 以空間裝置、雕塑、物件及限地觀念建構起此次的新作〈像是顆濾心,物質穿越過你便成為你的一部份〉,延續過往的計畫〈不存在的蝸牛,2019〉、〈像是一個夜店的小便斗,2018〉,將人對於空間感知、嗅覺觸發、心理狀態的研究,透過各種物質的轉換與交互作用予以視覺化。作品以廁所為場景,水槽中不停流動循環的碘溶液與水果產生的化學反應、黏膩的地板、空氣中的發酵氣味,試圖製造一個在美術館中相對突兀的空間,將人走過留下的痕跡與蝸牛的足跡做一對照。物質的意義在此一空間存在感為何?是什麼讓材料變成作品的?大量的物質被重複堆疊,透過碘溶液的流動循環,創造一個奇異的場域。 #濕濕黏黏 #化學反應<br> #物質穿越你我<br> #來杯啤酒吧<br> ════════════════ <br> 羅智信1984年出生於臺灣苗栗,生活與工作於臺灣臺北,其創作實踐圍繞著對於多種傳統和非典型材料的實驗,從陶土、樹脂、金屬、日常物件、食物、化學材料、香味中,去探索再現世界裡所隱含的精神性與人類況境。他關注生產架構與模式所衍生的認知經驗,擅長捕捉日常生活間不穩定、虛幻或甚至妄想的時刻。近期展覽包括:國立臺灣美術館(2020)、臺北當代館(2019)、臺北當代藝術中心(2018)、亞洲文化殿堂,光州(2017)、時代美術館,廣州(2017)、臺北市立美術館(2014)、皇后美術館,紐約(2013)。…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