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昨晚,一部講述台灣消防員的電視劇——火神的眼淚完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劇中許多情節實在令人相當沈重,也會讓人心痛與掉淚。 從消防員進行第一線的救護與打火、人力不足、設備不足到制度運作的不當,甚至到消防員不幸殉職的問題,這都是我們長期以來從消防員身上觀察到的,而制度改革與追求真相,一直是基層消防員與人民盼望所要解決的結構問題,而許多消防員也像國勝學長及子伶學姊一樣,為消防員的權利不斷奔走於街頭、政府機關及立法院之間。… 更多 消防人員的安全配備、加班、過勞、人力不足及健康等長期未獲政府重視的問題,也是時代力量一直在關注的,2019年消防法針對「生命三權」的入法修法,我們也是努力將基層消防員的聲音帶進國會中討論,為的就是保護消防員的生命安全,而警消人員面對惡劣的勞動制度與高壓、危險的工作環境,如歐美日先進國家都肯定公務員有結社、組工會的權利,使基層的意見能與政府對等地提出及協商,因此,時代力量也主張台灣的警消人員也應有組工會的權利。 先前在委員會質詢的時候,我也透過火神的眼淚這部電視劇,再次向內政部陳宗彥次長提出必須正視消防員人力不足的問題,當時陳宗彥次長也說內政部有參與及協助這部劇的拍攝,但我更希望的是,內政部及消防署能夠確實重視及改善消防員面臨的困境,如今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消防員也作為第一線接觸患者的高感染風險族群,也應確保消防救護人員的健康及提供充足的防疫配備。 不知道火神的眼淚這部電視劇,是否讓大家開始對於消防員議題有一些了解?但現實中其實還有許多消防員的真實處境也需要被大家看見,而今日消防員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也應該一起努力保護消防員,我也邀請大家一起繼續關注消防員的權益問題! #火神的眼淚
#消防員權益 📷:圖片取自火神的眼淚官方網站
圖片
留言
  • Apple Juice
    羚羊的命
    換來了新的無線電
    但之後會有多少的改革呢?

    不是每個王正德議員都能痛改前非… 更多
    但有更多的市長董事長跟高層
    會繼續漠視基層的苦痛

    很高興有這樣的優質戲劇
    讓大家不是只能看英雄片或偶像劇
    寫實的劇情真的值得大家觀賞

    現實比戲劇可怕得多
    但只要我們持續關注
    每個人多影響身旁的朋友一點

    這個世界就會不一樣

    #大推 #火神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