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南投縣長‧林明溱, 南投縣。 50,174 個讚 · 4,744 人正在談論這個。南投縣長林明溱的粉絲專頁
貼文
草屯鎮垃圾山因累積沼氣自燃引發大火,20日凌晨我就指示環保局長及消防局長趕赴現場務必傾全力滅火搶救,在中央地方合力及消防打火弟兄,連日不分晝夜撲救下,終於獲得控制,我今天一早與立委馬文君、許淑華前往草屯垃圾臨時堆置場,慰問辛苦滅火的消防及環保人員,我也與立委配合發送防護口罩,因為除了儘快滅火,也要求必須確保救災人員安全。也特別感謝環保署及鄰近縣市的支援,同心協力投入救災。… 更多 在垃圾大火控制後將進入第三階段外運去化,也就是環保署將補助草屯鎮公所經費,並由鎮公所辦理發包外運去化作業,但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李健育坦承整個草屯垃圾山要去化到可以接受的程度須等到明年底,這樣預估的進度令人憂心。 我特別拜託環保署持續協助人力儀器及經費,加強管控草屯垃圾臨時堆置場的安全,免除垃圾山復燃威脅外,也請求中央加速協調去化地點,讓草屯垃圾山的5萬噸垃圾能儘早外運妥善處理,不要再讓地方民眾在未來一整年都提心吊膽垃圾大火再現。同時也讓南投全縣新產生的垃圾,不再從「臨時堆置」淪為「陳年如山」的垃圾。
圖片
留言
  • 何珍鳳
    建議縣長 可以把塑膠袋,塑膠捆包裝類垃圾再分級歸類出來,只有一般垃圾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分解而且不易有臭氣集合成沼的問題 … 更多(塑膠類不容易分解藏濕不乾更包捆其他垃圾所以相互糾結下只會成為又臭又硬的垃圾泥塊) 唯有鼓勵民眾把塑膠袋類塑膠包裝類再分類出來...由公部門將塑膠類綑綁單獨擱置 ,便會發現垃圾量大量減少而且不再臭氣沖天,甚至無須擔心天氣熱發生沼起自燃爆發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