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水稻窒息病發生時的症狀 怎麼判斷症狀❓
⚠稻株生長停滯
⚠下位葉片有紅棕色銹斑會逐漸變成赤褐色枯葉
⚠稻株拔起可見根系呈紅褐色及腐爛
⚠抽穗後易稔實不良 防治可以這樣做🌟 ⭕稻草要曬乾
⭕提早粗整地
⭕深耕埋殘體
⭕地平少低窪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大暑 (Great Heat)到啦<br> 天氣好熱啊🔥🔥🔥<br> 有什麼降暑妙招通通使出來! <br> 小編也要提醒農友們🙋‍♀<br> 近來天氣炎熱 溫度快速升高<br> 使土壤微生物迅速分解有機質<br> 加上排水不良等問題<br> 容易造成稻作根部缺氧… 更多<br> 而發生 #水稻窒息病<br> 嚴重則會讓植株枯萎死亡啊😨 <br> 怎麼判斷症狀❓<br> ⚠稻株生長停滯<br> ⚠下位葉片有紅棕色銹斑<br> 會逐漸變成赤褐色枯葉<br> ⚠稻株拔起可見根系呈紅褐色及腐爛<br> ⚠抽穗後易稔實不良 <br> 防治可以這樣做🌟 ⭕稻草要曬乾…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