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產業行腳】
彰化社頭是臺灣織襪產業重鎮,素有芭樂多、襪子多及董事長多的3多稱號,大概走個三步路就會碰上一家織襪廠,密集的程度使得社頭鄉有著襪子王國的稱號。 原本開水電行的煒展企業創辦人,在民國80年,決定轉行跨入織襪領域,並且選定以童襪產品為主力。由於煒展設計的童襪「圖案鮮明、花樣出色、種類多元、價格親民」,因此廣受批發商及及零售市場的歡迎,穩座國內童襪的主要供應商。… 更多 但1990年後,紡織產業結構逐漸發生變化,大陸低成本的成衣、襪子傾銷臺灣,國內部分的成衣廠、織襪廠便紛紛移至大陸,此時臺灣整體的紡織產業可說陷入了谷底。 而煒展此時要面對市場困境的,已是第二代接班宋韋逸夫婦。 因應市場嚴峻的挑戰,煒展決心以嶄新的產品研發、行銷思維應對,一方面精實童襪設計製造流程,透過有效率的管理模式,賺取管理利潤;另一方面則積極參與紡織業的相關活動,並在10年前自創品牌「aSaLi 」、「TRUST ME」,將製襪工藝與科技結合,開始生產高品質、多角化的專業織襪產品。 但第一雙自行研發的竹炭襪,精算之後售價竟然要100元,這個行情完全不被親友與同業看好,但煒展鐵了心,堅持要走研發的路,他們相信,唯有升級轉型才能突破市場的機會。 於是,他們斥資引進義大利織襪機器,並深入研究日新月異的機能性紗線,憑藉著深厚的織襪技術功底,在無數次測試中一一克服問題,打造出完美的結果。在2016年終於研發量產出「炭纖維消臭環護足弓高機能運動襪」及「3D科技專業壓力運動襪」等五款高端機能襪,並獲得MIT金選肯定。 雖然目前童襪仍為煒展的主要獲利來源,與自有品牌高端機能襪比重約為7:3,但煒展積極樂的期望可以拉平到5:5,未來也不排除與社頭優秀的同業合作,發揮資源整合的最大效益,共同以實力織出臺灣織襪的品牌力。
#MIT微笑標章
#MIT臺灣金選
#煒展國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