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我擔任文化局長指定「三塊厝火車站」為歷史建築,直到擔任立委,才有能力要求鐵路局修復。10月23日要落成了。<br> 今天會勘,介紹修復過程,我手指著的木柱,左半側是1923年原木,又側淺色的一半,是切除腐蛀部分後,2012年修補併接的新木。石灰牆內部,也都是依照舊工法,用竹片、泥土、糖和麻線做成的牆。最精工的部分是卡榫。全棟沒有改用釘具,總共用了三種卡榫工法:燕尾榫、蛇首榫和轉角榫。修復保存的紀錄,將來都要展示出來。我很急著搶救修復古蹟,這個修完,後面排隊的還有一長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