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事】
擅長運用長鏡頭、空鏡頭與固定鏡位,讓角色人物在鏡頭中說故事的台灣電影導演「侯孝賢」,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終生成就獎時說:「我喜歡電影,我拍電影,這就是我的信念」。 侯孝賢是1973年開始進入電影圈,從場記、編劇、副導,逐步累積經驗,1980年他執導了第一部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之後,侯導陸續推出「風櫃來的人」、「童年往事」、「戀戀風塵」等膾炙人口的電影,成為「台灣新電影」的代表人物。… 更多 1989年侯導的「悲情城市」,以228事件為背景,挑戰當時禁忌話題。這部電影拿下第46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成為首部在國際三大影展中掄元的台灣電影,也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道精神特別獎」、「金拍版獎」。當然,侯導也因此拿下第26屆金馬獎的「最佳導演」。 後來,侯導的電影多次入選坎城影展,例如2015年「刺客聶隱娘」也獲頒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 侯導執導的電影往往不需要預設立場,不必花腦筋,只要打開心去感覺、去體驗即可。說來簡單,卻也困難。他的電影相對感性,敘事較活躍,也沒有明確結局,他的電影重視的往往不是答案,而是理念。所以許多人聽到侯導演的電影,立馬會冠上「藝術電影」之名。 今年,侯導登上紐約時報,被稱為「台灣最偉大的電影人」,侯導不只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他也創立了金馬電影學院,為華語影壇年輕人提供精進機會,提攜後進不遺餘力。
讓我們一起謝謝侯導演為電影產業的貢獻!
#MIT微笑標章 #電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