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20-08-23【台灣時報社論】 台聯呼籲支持川普 無涉干預美國選舉 --執政黨代表政府,不宜介入他國選舉,在野黨則有很大的揮灑空間,可以助友台人士一臂之力,台聯的舉動有其正當性。… 更多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兩個多月,台灣團結聯盟日前舉行記者會,認為川普不只落實《台灣關係法》,還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惠台五大法案、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派衛生部長訪問台灣,強化美軍在東海、南海與台灣周邊戰力,並敢於對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嗆聲,是二次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美國總統,因此呼籲台灣民眾及在美台僑應該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雖然事關美國選舉而有敏感性,但從台聯是在野黨的角度來看,應無干預美國內政疑慮。 當然在現代國際社會中,侵犯各國主權、領土完整與政治獨立是不當干預,為國際法所禁止。但國家仍會以不同方式干預他國國內事務,特別是干預選舉,屢見不鮮。依據美國學者杜拉文統計指出,自戰後到二○○○年一百四十八個國家的九百三十八次選舉中,美俄兩國介入一百一十七次,其中有三二%是公開介入。這些介入有不少影響到選舉結果,也影響到他國民主政治的發展。連川普本人參選美國總統亦曾有通俄門疑慮,甚至他在二○一八年還曾公開於聯合國會議演說時警告中國不要干預美國期中選舉。 但 #台聯呼籲在美台僑應該支持川普,這與前述情形是天差地別,因此總統府也表示尊重各民間團體與政黨表述自己意見,不會也無法干預。… 更多
圖片
留言
  • Arwingo Yu
    切記!下回不分區立委要投真正本土的台聯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