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內政部, 台北市。 181,959 個讚 · 2,1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來到「內政部」粉絲團,您可以透過按”讚”成為此專頁粉絲,我們將提供您最新鮮、最即時的內政資訊!
貼文
內政照顧你的大小事~
七月全台啟動跨縣市服務
     
地政服務更便利!
從7月1日起,地政事務所除住址變更等7項簡易登記案件可跨縣市辦理外,將新增試辦 #法院拍賣、#抵押權塗銷、#抵押權設定或內容變更等 3 項登記案件,也可跨縣市就近到全國任一地所辦理,幫民眾節省時間與金錢。
     
地政跨縣市服務:… 更多
書狀換給、預告登記、塗銷預告登記、住址變更、更名、門牌整編,以及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出生日期、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錯誤的更正登記等。
     
若民眾申辦不屬於這 10 項可跨縣市受理的項目,內政部表示,基於簡政便民,地所也能採用 #跨縣市代收 的方式,協助轉寄給管轄的地所處理,減少民眾往返奔波。
    
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地政司網站 (https://reurl.cc/Y1a9z0) 瀏覽查詢。
     
#人民管家內政部
#防疫新生活運動
#安心防疫振興經濟
#勤洗手就是愛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