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擘劃高雄未來一百年 市府團隊從此刻出發 九月一日對高雄而言,是有著獨特意義的日子。
一百年前的今天,臺灣總督府實施 #行政區改制,這座城市從打狗正式稱為 #高雄,也象徵著進入現代化的起點。
從漁村到工商大港;從縣市合併到國際港灣城市,如今的高雄,有階段性的成果,也依然面對著當代的挑戰。… 更多 一百年後的現在,面對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全球產業鏈重組,高雄要思考的,不只是在國際局勢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完成城市升級轉型的目標,更要為後世的高雄子孫,奠定下一個一百年的發展基礎。 今天的市政會議,我向市府團隊強調,就職當天宣誓要舉辦 #高雄城市博覽會,透過與公民社會合作、邀請市民由下而上共同參與,來書寫、創造對於高雄的願景與夢想。我也要求包括都發局、研考會、教育局、文化局的相關局處,全力以赴,讓高雄繼續走入國際,成為世界的高雄。
.
下午,我應邀出席 #魏德聖導演《台灣三部曲》電影,於南星計畫區搭建「麻豆社」電影場景的啟動儀式。400年前,台灣進入大航海時代,成為東亞貿易的樞紐、世界的台灣。我特別以台灣人的身份向魏導表示感謝,因為身為一個熱愛台灣的人,所能奉獻給這塊土地最大的獻禮,就是讓現在的台灣人,知道我們祖先的點點滴滴。 作為高雄市長,我一定會請市府團隊大力協助拍攝工作,讓我們 #寫自己的歷史、#說自己的故事。
.
YouTube👉https://youtu.be/YDuMw34l6ys
圖片
留言
  • Pei Ling Hong
    邁邁市長真的是緊緊緊,但是有時間也要休息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