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法律系「偵查法學心得分享」專題演講活動報導 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系於110年2月24日始業活動,邀請校友洪欣昇(目前為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蒞校專題演講,講題為「偵查法學心得分享」。… 更多 演講內容,除了分享講者本身畢業後從警及參加國家考試的心路歷程外,並以警察人員在執行勤務時,須思考如何正確解釋、適用法律。例如:在執行特勤時,只准特定對象進入,禁止一般民眾接近,可能的法源依據為何?警方常見的誘捕偵查型態及法律適用。面對不同案件形式,警察如何向法院聲請搜索、或拘提?會中舉出數個實際發生的案例加以討論分析,讓同學得以汲取經驗,對日後執法偵查之法源更深入瞭解,獲益良多。 此外,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及校園防疫安全,避免個人及校園受感染事件,警大持續推動109年的各項防疫作為外,自110年1月20日起,加強相關防疫工作,此次活動的防疫作為包含量測體溫、戴口罩、加強環境消毒,並且將講者與聽眾距離刻意拉大(儘量保持社交距離,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全體戴口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