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文化部專題報告質詢
1.正視數位時代來臨,善用數位工具推廣藝文體驗
2.#彩虹眷村 防崩塌刻不容緩,要求盡快啟動協商
3.檢討文化體驗教育,改善學生藝文的核心素養… 更多 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數位工具的運用已是常態,因此,藝文場館線上策展與實體展,即應以相輔相成的思維來規劃。萬堅也以旅美台商許鴻源博士,在美國設立爾灣順天美術館,將600多幅台灣日治時期至當代重要藝術的畫作,無償捐贈給文化部為例,提醒國美館應完成作品的數位化,並搭配實體展規劃策展行銷,吸引國旅大爆發的人潮。 透過「彩虹爺爺」黃永阜之手,點亮原是廢墟的彩虹眷村,聞名國際被列為「台灣最想去的拍照景點」。而今卻面臨建物老舊、地層滑動的崩塌危機,萬堅要求文化部盡快與地方政府展開協商,採取有效保存措施,而萬堅也會持續全力協助。 文化藝術教育強調的是核心素養的養成,培養關注藝術、美感和生活及文化結合。而文化體驗教育,卻發現不僅教材媒合率不到4成,且觸及學生1年僅5千多人,甚至集中在小學明顯有斷層。萬堅也督促文化部全盤檢討,並善用數位工具作為推廣藝文體驗的管道。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