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隨著疫情襲來的不只是病毒,最現實的,還有經濟上的缺口」
 
隨著疫情升溫發展,陳情訊息大量湧入的這段日子,我跟團隊開始分流上班,但其實不分假日或下班時間,我們都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彙整、消化各式各樣的問題,即時詢問相關單位的配套。
 
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也感受到大眾因疫情而引發的不安定感及焦急。
 … 更多
不久前我在臉書上的一篇文章,提到戶外勞工、無家者的困境,引起許多共嗚,但在持續海量灌入的陳情中,卻沒有來自戶外勞工、無家者的心聲,這並不讓人意外。
 
我想,他們的處境可能只能盤算著下一頓在哪裡?他們的生活也很難能像我們一樣,隨時接觸網路,得知相關的疫情發展、最新新聞。
 
這陣子在關注疫情之外,我也注意到讓人心痛的新聞,根據報導指出,推測可能是經濟受到影響,導致家庭失和而釀成的悲劇。
 
在疫情肆虐之下,每個人、每個家庭、就學、就業及各行各業,無一層面不被影響,錢不是萬能,但在生活邊緣掙扎時,沒有錢卻又萬萬不能。每天睜開眼就要花錢,在抗疫期間大家都不能出門,長時間在同一個空間互動,很容易變得緊繃,深深考驗家人彼此間的關係。
 
隨著疫情襲來的不只是病毒,最現實的,其實是經濟上的缺口。
 
不過,其實衛福部從 2010 年開始,便設立了 #1957專線 ,希望能幫助生活遇到困境的人可以得到所需的資源。但這個專線上路超過 10 年了,一直到去年因為疫情紓困補助,一時之間才被民眾廣為使用。
 
然而,1957 不應該只是疫情期間的紓困補助諮詢窗口而已。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arles Chan
    委員您好,可否幫我們留意一下這次疫情期間家中有國小及國高中特教身份者可以領取一萬元的補助這部份。

    … 更多 不知道五專1~3年級的學生是否也在補助範圍之內;再者,特教生也有分成身障生及領有鑑輔會通過的特殊生黃卡,不知領有黃卡的學生是否也能領取補助,還請委員幫我們詢問有關單位一下,謝謝!

    #五專一至三年級領有黃卡的特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