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好玩】
天空之城-十三層遺址☺
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十三層遺址」,前身是「台金公司濂洞煉銅廠」,她見證了臺灣北部礦業歷史的興盛與式微。當這座銅礦與黃金的冶煉場還在運作時,每天不停的精煉從金瓜石和九份送來的礦石,在1973年因為銅礦和黃金礦耗盡,因此不得不停止,1981年之後就廢棄至今。😂… 更多 「十三層」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從地面到建築物共有十三層,拾級而上,最多曾有8000人在此生活。建築物擁有3條極長的排氣管道,從山坡上延伸2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排氣道。👍 煉銅廠雖然已經廢棄,但目前建築外觀仍然完好,猶如現代版的龐貝城。因為重金屬污染會影響人體健康,所以目前是封閉禁止進入的唷! 不過即使無法進入,還是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新北市政府在遠處也設置了觀景台,在這邊遠眺取景,絕對是難忘的印象、體驗。
#MIT微笑標章 #新北市 #十三層遺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