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南投縣長‧林明溱, 南投縣。 50,174 個讚 · 4,744 人正在談論這個。南投縣長林明溱的粉絲專頁
貼文
讓老中青少免除萊豬威脅,亟須人人發揮影響力 南投縣食品管理自治條例正送議會審議中,可望本會期通過後發布施行,屆時在南投縣縣製造丶加工丶調配丶包装、運送丶貯存丶販賣及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之豬肉及其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包括萊克多巴胺),違反者可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命其停止販售及封存該產品。… 更多 縣府第一步立法為萊豬進口後的縣民及國人把關,進而會雷厲風行嚴格杜絕萊豬進入校園,優先確保莘莘學子不受萊豬威脅荼毒。 但縣府站在食安第一線即使用盡全力,以基層地方的位階還是難免力有未逮,期盼廣大縣民及所有消費大眾,人人發揮影響力,採取以下行動: 第一,要求中央除將所有可能含萊豬的加工肉品、原料全部清楚鮮明的落實產地標示(農委會權責)之外,更應要求中央政府在豬肉食品包裝上清楚標示萊劑含量,從零到0.01PPM(等同10PPB)/每公斤(衛福部權責)。 第二 ,督促中央政府確實編足經費充實人力與物力,落實進口萊豬逐項逐批檢驗,揪出所有可能萊劑含量超過標準的肉品,杜絕出現在消費市場,也讓消費者在購買當下清楚所買所吃有無萊劑殘留。 如此才能避免放任中央空嘴薄舌,光用保證等等空話呼攏國人! 中央既然已經做出宣示與保證,就必須編足預算與人力員額,全面在明年一月啟動嚴格逐批檢驗進口萊豬的具體措施,並且持續年年月月日日不輟,直到萊豬不再進口為止。
圖片
留言
  • 施美麗
    這個是縣長孫女嗎?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