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警大以「教室在窗外」期勉學生社團幹部探索、開發自我潛能… 更多 中央警察大學(以下簡稱警大)在防疫優先之原則下,以小心謹慎之態度,於110年2月26日辦理本(109-2)學期學生社團幹部研習會,採「梅花座」及「實名制」入座,入場前皆須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保持室內1.5公尺之社交距離,且全程佩戴口罩,並避免不必要之交談。該研習活動以「教室在窗外」為主題,期勉同學把握社團幹部歷練與自我實現之機會,探索、開發自我潛能,即便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影響,增添社團經營與活動籌辦之難度與辛勞度,但走過之後,一定會得到更多的收穫與成長。 警大上(109-1)學期社團與重大活動雖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之影響,過程中充滿不確定性及防疫應變,但在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下,皆能因應調整,如期完成。環視今年國內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發展,本(109-2)學期各項活動仍無法避免受到衝擊,然而,為了讓學生課外活動盡可能回歸正常運作,發揮社團教育功能,在防疫優先之原則下,本學期韶韻獎、社聯會改選、送舊晚會等大型活動,以及例行的社團及系學會活動等,皆朝小心謹慎之基調辦理,活動規模及舉辦方式必須因應疫情發展,適時滾動調整,期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如期如質地完成。 警大學務長蔡田木致詞時表示,社團幹部著重歷練與傳承,社團活動可以反映出學校的文化,無論是校際性、全校性、系際性,乃至於社團性活動,都足以帶動校園藝文風潮,甚而影響學校的傳統文化,就像薪傳、送舊、韶韻獎等大型活動,也都是在前期學長姊的用心付出與經營下,一棒接一棒的延續並擴大成為學校的年度大戲。蔡學務長也特別分享,創新來自於對領域的瞭解與熟悉,同時揭示學校的活動要能以同學年輕世代的角度,不斷追求創新,掌握活動籌辦之宗旨與精髓,及早確立活動之主題(軸),同時兼顧活動之娛樂性、啟發性、創意性及教育性,在不失規矩的環境下發展出有深度、有廣度、有美感、有創意的校園活動內涵。 本項研習活動於110年2月26日上午分兩階段實施,第1階段由學務長蔡田木主持,期勉並揭示本學期學生課外活動之辦理原則與內涵;第2階段則依業務屬性實施分組交流及座談,學生受益良多,有社團幹部回饋表示,從畢業校友的經驗分享中,他認為最重要的遠不是辦活動本身,而是這場活動裡究竟是不是有未來能夠幫助自己成長的養分,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大智若愚、虛懷若谷」這八個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