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作戰不容延遲,人民福祉優先」-請蔡總統協助非政府管道盡速取得國際認證疫苗,親自指揮抗疫作戰
 
台灣自五月疫情爆發至今,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在確診數、死亡數未見明顯趨緩的情況之下,不僅影響民眾生活,更讓人心惶惶不可終日。
 
同一時間,醫療體系發出求救訊號,救護車找不到收置患者醫院的訊息,在在讓人揪心。
 
在這個攸關全體台灣人民安全的關鍵時刻,第一線的醫護仍在前線奮戰;來自企業界、宗教界的民間力量,也正在用他們的影響力,協助台灣人民度過難關。
 
這場抗疫作戰,短期要仰賴全民的自律與配合,長期則需要有效安全的疫苗,協助台灣走出嚴峻疫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我們都是台灣的人民頭家,基於對台灣防疫現況的憂慮,我們有些話,要跟蔡總統說。
 … 更多
一、關於疫苗 首先,由民間採購疫苗捐贈給政府統籌使用,而非由國家簽約採購,過去早有先例。台塑企業捐贈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更被疾管署侯前署長稱為「國內首次政府民間合作的大型疫苗接種計畫」,蔚為佳話。
 
其次,民間來簽約採購,政府提供必要協助,確保疫苗安全,這是政府民間合作的典範。疫苗品質不會有所減損,人民的健康安全絲毫不會打折。
 
再者,從去年至今,我國採購疫苗一再遭遇政治因素的干預,堅持我國政府與原廠簽約的原則,只會重蹈覆轍。在排除中國生產疫苗的前提之下,總統應該廣納民間力量,協助我國突破政治阻礙,取得保障人民生命的疫苗。
 
此外,我國的疫苗接種救濟制度,就是由國家概括承受接種疫苗的受害。只要政府能做好品質把關,就應該依照現制,承擔疫苗接種受害的補償救濟。不必有非政府簽約採購,就無法受到救濟的憂慮。
 
二、關於指揮… 更多
留言
  • 陳敏羣
    看最近委員的發文,讓我懷疑覺得當初政黨票投給時代力量是否是個錯誤決定(當初是因委員的關係)。你們的這些論點,但我一直認為… 更多中央與醫護依樣,包括疫苗等政策都已經盡力了,被你們說的好像一文不值,你們跟國民黨一樣為了政治嗎?,我不曉得,但我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