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日前台中市政府宣布廢止中火兩台機組的許可證,很多人關心,這樣的處分會不會影響供電穩定?歐吉桑部長已經要求台電,繼續保持穩定供電。
 
1⃣請台電確保穩定供電 穩定供電是國人的期待,經濟部一定會要求台電確保供電穩定,讓大家放心。但在中市府的處分之後,對電力供應及調度,不可能沒有影響,未來夏天備轉容量率能不能繼續維持 10% ,已經請能源局與台電公司進一步評估。
  
2⃣供電穩定的投資環境,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更多 政府能夠持續提供電力充足且穩定的投資環境,是全體國人與工商企業界的期待,希望台中市政府也能感受這份期待,跟中央一起來努力。
  
3⃣中市府不合理法的處分,經濟部支持台電提行政救濟 台電是法令規定的事業單位,一切依法行政,對於中市府不合法也不合理的處分,經濟部支持台電依法提出行政救濟,維護全體國人的用電權益。
影片
留言
  • 經濟部
    穩定供電靠台電,穩定交友按這邊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