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KY-康友事件凸顯台灣投資人風險意識的不足
.
大家午安,今天小編要來和各位分享一個小知識,最近KY-康友(6452) 老闆疑似掏空落跑造成大小慘戶血本無歸,欲哭無淚,但今年第一季的財報勤X會計師事務所居然是出示無保留意見,且從財報數字來看也是一家財務健全的公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會計師怎麼會查核不到真實的狀況呢?
.
首先我們要先了解KY兩個字的意涵,KY股是海外的企業,在國外沒有上市,但把台灣作為第一次上市募資的地點,也能理解為境外公司回台掛牌上市。重點來了!這些KY的公司註冊在國外,有查核上的困難,無論再怎麼厲害的會計師也難以抓到財報作假的"境外公司"
.
那為何台灣有許多公司要先註冊國外再回台灣上市呢?其主要原因有二:
1.避稅,這些公司通常會註冊在"免稅天堂"
2.規避查核
.
這些台股中KY開頭的公司,一旦採到地雷就是血本無歸,在這邊提醒大家注意投資境外公司的風險 #KY康友
#掏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