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誠園生活。 4,484 個讚 · 361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警察大學官方粉絲專頁 校址:桃園市龜山區大崗里樹人路56號 總機:03-3282321
貼文
消防學系「消防實務講座」活動報導… 更多 中央警察大學消防學系為強化學生瞭解現行國家之防災政策及消防實務運作,特別於110年2月24日本學期開學日,利用系所活動時段於研究大樓小講堂舉辦「消防實務講座」。此次講座邀請之主講者包含中央及地方負責政策官員,分別為: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吳武泰主任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李清安副局長。本次講座由系主任吳貫遠教授主持,消防系研究生及學生共一百餘人參與。值得一提的是: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所有參與者於此活動期間,全程均有佩戴口罩。 本次講座內容中,吳武泰主任主講:「災防工作的躍升」,重點在於工作經驗制度傳承,包含引用世界知名企業家張忠謀、學者彼得.杜拉克、以及馬歇爾.葛史密斯等的名言,要同學能夠「我工作,所以我存在」、「喜歡做,才能持久」,在災防與人生成長的快樂心情下,以PDCA的法則來執行實作,把21種領導的壞習慣的概念以深入淺出的介紹給同學,砥礪同學們能夠不怕失敗,能夠發現自己的能力以及自我的潛能,最後期許同學在未來進入職場如何做好人際關係與心態,並在生活中調適壓力。 李清安副局長主講:「立定目標自我挑戰—有夢-追夢-築夢人生規劃三部曲」,以過去在校時的誠園內外為主體的回顧與前瞻觀念,將個人生涯願景規劃—立定目標、涵養學術軟實力、增加國際觀培訓、整合協調能力跨域、從事災防教育觀念、專業及經驗傳承等過程,以及過去李副長個人處世的人生觀,公職從事守則—務實態度、整合精神、前瞻思維等一一闡述,並介紹新北市近開發之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平臺給予同學知道最新之相關實務運作,最後勉勵同學們在校生活,能夠自我設立將個人生涯,得以發揮所學,勇於學習新知、運用科技,開創美好人生。 演講活動結束前,也由學生們對相關政策、以及重點工作項目進行發問,並獲得主講人懇切的回應,透過本次實務講座活動的過程,除了讓同學及早體會實務工作的思維及心態外,也能更加瞭解國家防災業務工作的推展與實務的運作,對於在校學習及未來職場工作得以有所助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