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上緊發條拚市政,連日大雨過後,#登革熱防治 也不能鬆懈! 今天上午,我前往 #高雄市銀髮族市民農園 視察登革熱防治作為、以及生態防治法的實作。 菜園常需依賴儲水容器儲存雨水作為灌溉使用,連續降雨過後,如果沒有及時或忘了清除積水容器,可能導致斑蚊產卵孵化及孳生大量病媒蚊。 菜園應儘可能佈設水管管線,如果無法避免、需使用儲水容器時,建議加蓋細砂網、採用 #生物防治法… 更多,放養食蚊魚(大肚魚)生物防治,就可以避免孳生病媒蚊幼蟲(孑孓)。 我也指示衛生局要在豪雨過後48小時,儘速針對高風險地區,啟動消除病媒蚊、清除積水容器、周圍環境清潔,減少登革熱傳播風險,維護市民朋友安居環境。
.
防疫需要同心合力,趁著放晴,大家也要記得落實「#巡、#倒、#清、#刷」。
無論是室內室外,任何有積水的地方或是空瓶,都要特別注意與刷洗,才能減少孳生登革熱病媒蚊的可能喔! 新聞稿📝https://bit.ly/32ygDsY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