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叮咚!您點的 #2020台雙展 參展藝術家已經送達】
陳建泯 TAN Kian-Ming|「這是⼀個已不復存在的國度的殘影,也是⼀個因慾念⽽⽣的時空幻想。」
分享 台灣美術雙年展 Taiwan Biennial──在國立台灣美術館。
【叮咚!您點的 #2020台雙展 參展藝術家已經送達】 陳建泯 TAN Kian-Ming|「這是⼀個已不復存在的國度的殘影,也是⼀個因慾念⽽⽣的時空幻想。」 🕸𝟚𝟘𝟚𝟘台灣美術雙年展🕸<br> 若沒有象徵身份地位的石像墓碑🌓地底下的肉體來自哪裡? 藝術家 #陳建泯… 更多 新作〈像生秘境〉將一系列英殖民馬來亞期華人墓地的石像生與獸像帶入美術館,佇足於101展覽室,緊鄰彭奕軒的49盞藍紫光捕蚊燈陣列旁。利用石像生特有的視覺造型及形體進行場景轉譯,探討華人南遷的歷史脈絡、墓地媒材的符號意象,進而探討人、死亡、土地的關係。 人生在世,比起死後的世界,我們通常更注重活著的狀態。我們會思考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但是死後的規劃及照顧往往被忽略。長時間前往大量墓園進行創作素材採集的陳建泯,感受到在住在墓園(死者的居所)中的肉體們是孤獨的。活著的時候可以選擇享受孤獨,死後若是註定孤獨,可以開始思考對於死後的居所、死亡的想像,會是什麼樣子? #像生秘境<br> #Paradise<br> #墓地是你我的居所<br> ════════════════ <br> 陳建泯,1991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美術研究所。創作形式主要以裝置、錄像與繪畫等,探討移民史、後殖民現象與意識型態等權力關係,並關注於移民課題以及華僑、裔之間的離散脈絡。他的長期計畫主要以考究古墓、紀念碑等歷史墓地,透過拓印實驗的收集,探討歷史建構中的脆弱性與其零散狀態,對集體記憶、歷史以及政治等課題提出解讀方式與想像空間。同時陳建泯也關注於在地民俗文化、宗教信仰等當代議題探討,以及投射在日常生活與人們情感經驗所延伸的交織狀態。 Tan…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