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講眾點】出席演唱會 缺席萊豬公聽會 民進黨不敢面對民眾?
 
今天,立法院正式開議,最重要的議題莫過於美豬美牛進口,然而2004年CODEX援引的實驗報告證據力不足,且僅兩票之差通過,本就存有疑慮,而至今歐盟、俄羅斯等全球160國仍不採用該標準,不使用萊克多巴胺。連中國都不開放的萊豬,為何民進黨還堅持要進口?
  
因此,民眾黨團也在今天提出「實質審查、推動修法」等四項訴求:
     
一、#沒食安不要萊!… 更多
基於糧食安全與國民健康,在國內外各項科學証據仍具高度爭議、國內檢測機制未有強化的情況下,政府不應貿然開放進口。
   
二、#沒送審不要萊!
要求行政院將各種食安管理納入法規,交由立院審查,反對以一紙行政命令強制執行。
   
三、#沒溝通不要萊!
要求進入立院審查期間,舉辦多次公聽會與地方座談會,讓民眾了解,參與討論。
   
四、#高風險不要萊!
未雨綢繆,本黨將推動修法,確保高敏感族群與機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坐月子中心、安養中心等)不得使用萊豬和美牛。
   
民眾黨團也將在九月、十月份陸續展開全台北、中、南、東各縣市的地方座談會,要向國人解釋與說明,有狂牛症疑慮的美牛和含有萊劑的美豬,在國際與各領域專家眼中的風險問題,讓科學證據來說話;也要求政府成為國民健康把關的後盾,而非反過來,「哄騙」國人接受有食安風險問題的萊豬和美牛。
 
民眾黨團嚴正呼籲政府,別將國人的健康作為談判桌上的籌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