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三接外推就能護藻礁?經濟部沒說還有三接二期】 你以為三接外推之後,大潭藻礁就能保住了嗎? 中油三接外推,預算由一期660億元,再增加150億元,共810億元,只做二個天然氣儲槽,你相信嗎? 其實,行政院早已核定中油三接的二期投資計畫,在中油110年預算報告中,新增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二期投資計畫,從今年開始啟動的十年計畫,總預算521.85 億元,預定使用 #既有填區13 公頃及外海填區21公頃,興建6 座18… 更多 萬公秉地上型液化天然氣儲槽及1,200噸/時(含備用200 噸/時)之氣化設施,也會增設一個碼頭,以與第一期設施銜接及合併操作營運。此預算去年九月送至立法院,已出經濟委員會。 也就是說,行政院、經濟部和中油現在信誓旦旦說的三接外推方案不填地、不浚深,恐怕攏是假?為何不跟國人說清楚還有三接二期,而且會使用外推方案說不填的外海21公頃填區?究竟三接二期要配合外推改弦易轍?還是將照原計畫送環評?經濟部和中油應在公投前跟國人說清楚講明白,不可避重就輕、欺瞞社會。 已核定的三接二期VS.未核定的三接外推 三接二期已經過行政院核定,而且編入中油今年的預算,但外推方案尚未正式核定,我認為政府不能這樣騙,非常不可取,再怎麼缺電缺氣,也不該這樣隱瞞三接還有二期計畫的真相,行政院不該用這樣無理的騙術。 我要問行政院、經濟部和中油,已核定的三接二期在外推方案端出後,未來六個儲槽要蓋在哪裡?依然是既有13公頃填區和現在說不填的外海填區21公頃處嗎?我呼籲這事必須講清楚,以免國人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做出錯誤的決定。 而且,外推方案並非對環境影響小,因為外推也要做碼頭,難道堤防外推就不用填海嗎?難道碼頭會浮在海面上?經濟部一直避重就輕,也是欺騙!為何不老實說?而且經費還要增加150億元,加上原本三接一期660億元預算,總經費高達810億元,請大家想想,難道只蓋二個儲槽會符合經濟效益嗎?經濟部為何不說未來二期還要花521億元增建六個儲槽?我要求經濟部和中油在藻礁公投前全部要講清楚,不能避重就輕只揭露部分資訊,隱藏更重要的訊息。 經濟部的作為,讓人想到朝三暮四的故事,先說三接從四個儲槽縮減為二個,減少開發面積,但後面卻要增加六個儲槽,這是把人民當猴子耍嗎?請行政院說清楚是否三接外推後就不再增加儲槽?所謂的三接二期也會隨之停止?還是會再另地興建呢? #三接
#藻礁公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