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台中市政府宣布,要廢止中火兩台機組的許可證,經濟部表示遺憾,也會支持台電進行行政救濟,有幾件事要跟大家說明:
  
#這兩年是中火生煤減量__史上最高的兩年
 
台中電廠的生煤用量,從2014年1839萬噸的史上最高峰,降到今年大約1255萬噸,一路走來已經減少500萬噸,光是今年,就減少300萬噸。
  
#這兩年空污總排放量__已經比過去少超過4成
 … 更多
在台電全台火力機組空污排放上,2015年火力機組的空污排放高達10.3萬噸,今年大約會降到5.6萬噸左右,比過去減少超過4成。
  
#用誤繕當理由__突然改變減煤時程表
 
用煤量一路下降,空污量大大減少。但台中市政府卻沒有依照過去發的許可證規定,用以前寫錯了當理由,突然更改減煤時程表,再用這個理由來裁罰台電。
  
#支持台電行政救濟__要求確保供電穩定
 
經濟部認為這個處分不合法也不合理,我們支持台電依法提出行政救濟,維護全體國人的用電權益。
  
供電不會有問題,大家可以放心。但是在中市府的處分之後,對電力供應及調度,不可能沒有影響,未來夏天備轉容量率能不能繼續維持10%水準,能源局會與台電公司研討,進一步評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