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警戒延長再強化】請大家共同落實防疫措施! 今天公布新增死亡11人,大家戴好口罩,請不要輕忽疫情嚴重性! 繼昨日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後,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強化防疫措施,民眾外出若沒戴口罩,不勸導直接開罰,請大家多多提醒親朋好友遵守規定,保護彼此也避免荷包失血! 近日雙北的醫療系統承受非常大的壓力,其餘縣市也陸續出現案例,這段時間真的需要大家好好配合,共度難關,避免製造新案例,讓醫療系統能先好好消化目前的案例。… 更多 其他防疫規定還包括:應關閉的娛樂場所若違規營業,相關業者及參與民眾,一律開罰;餐飲一律外帶,賣場人流管制;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請大家共同注意! 近期因應疫情擴大,三級警戒,對於國人生活影響甚鉅,配套亟待跟上,包含全國停課造成師生遠距教學以及家長申請防疫照顧假的問題、疫苗採購及整備進度對比疫情升溫顯得嚴重落後、醫療體系及醫護人員防疫量能已趨近滿載以及如何提高篩檢量能、補足各方面人力、設備、資源等問題;我也注意到部分雇主以疫情嚴峻、影響營運及收益等因素,紛紛對勞工予以解僱,疫情當前,恐嚴重影響民眾生計。 以上現況,顯示疫情除對於公共衛生造成威脅外,也對於國人生活各項層面產生諸多影響,近期透過質詢等形式我已同步要求衛福部、勞動部、經濟部、教育部等單位應正視相關問題、跨部會共商解決機制,此外,這些問題也將有望透過紓困條例之延長,獲得一定程度之改善。 明天上午立法院將由院長召集各黨團就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延長續編進行黨團協商,下週5/31也將召開院會處理,時代力量對於 #防疫應變、#疫苗、以及 #產業紓困及保障 等議題將會於黨團協商中提出相關論述與主張,屆時懇請朝野各黨團支持,也請國人共同關注。 *在外工作者如外送員,若無用餐場所,可至空曠處在嚴守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下拿下口罩用餐。 #全民抗疫 #COVID19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