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感謝酈英傑處長任內積極深化台美關係】
【期待未來與AIT強化交流合作】 今天早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發表了一篇誠摯感人的線上告別演說。作為時代力量黨主席及立法委員,我要向酈英傑處長表達誠摯感謝。… 更多 誠如酈英傑處長所說,他在任內積極推動「四個增進」工作目標,包括台美安全合作、台美經濟合作、協助台灣國際參與,以及台美之間人與人交流。他舉了許多例子,包括推動台美軍售、加強台美經貿合作、擴大辦理「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及設立美國領航中心等,這些具體項目,我相信台灣社會感同身受。 時代力量長期關注台灣外交處境發展,台美關係對台灣外交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我向來給予高度支持。酈英傑處長在演說中強調,這些台美關係進展並非他一個人的功勞,而是過去歷任AIT處長及同仁的持續累積。我相信,未來的AIT新任處長,也會持續目前的友台基調,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我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重視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也讓美國重回巴黎協定,而時代力量作為一個中間偏左的政黨,許多價值政策主張與美國目前執政的民主黨有許多可以相互借鏡及交流的地方。我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AIT及美方有更多互動交流。 台灣疫情近期急遽上升,我相信酈英傑處長非常明白台灣社會對於疫苗的渴望及需求,在此也希望酈英傑處長返美後能繼續協助台灣向美方採購疫苗。 再次感謝酈英傑處長這三年任內率領全體AIT同仁對台灣的支持,後會有期。 #酈英傑處長
#AIT
#時代力量
圖片
留言
  • Yaling Liu
    我們進了萊牛豬,買了武器,給了晶片,是否台灣所有的國會代表能夠集體聯名遊說美國提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