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好人好事】
提到台灣打擊樂團,一般人大概都會聯想到「朱宗慶」,這位國內外公認最傑出的藝術巨擘,是華人世界進入PAS擊樂名人堂的第一人。 朱大師從維也納音樂院學成歸國後,推動打擊樂不遺餘力,也因此獲獎無數,其中包括了「國家文藝獎」,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也特別頒發「終身教育成就獎」來肯定他對擊樂推廣的貢獻,讓台灣人在國際樂壇得以留名爭光。… 更多 朱大師從小就喜歡敲敲打打,在摸索中逐漸發展出興趣,因此想往音樂這條路發展,但他的親戚長輩卻都不看好,覺得這行沒有錢途。幸好,在父母信任的支持下,他無後顧之憂的在這條音樂路上往前衝。 堅持夢想的朱大師,在維也納求學時期,看到歐洲國家把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完全融入民眾的生活之中,心中因此萌生回國之後要在台灣推廣打擊樂的志向。因此當他正式在大學教書時,便將打擊樂帶進台灣正統音樂教學體系之內,也創立了專業的打擊樂團。 朱宗慶說:「無論大家稱他是朱老師、朱校長、朱董事長,這些都只是外界認識他的途徑之一,只要有機會能在藝術教育、劇場經營,無論哪種表演藝術形式、生態,只要能夠推廣打擊樂就好」。 朱大師一直是個藝術文化的活水源頭,台灣因為有了打擊樂,顯得更生氣勃勃,更美好了。謝謝朱大師!
#MIT微笑標章
#打擊樂
#音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