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成功要求衛福部發函,公告托育機構不得要求老師休假、減薪!
 
不久前我們曾經揭露,有惡質幼兒園竟在停課的這段期間,強迫老師請事假、特休,甚至請無薪假、扣薪水,當時我們便已說明這樣的行為已經違法,並要求教育部發函給幼兒園業者,別再侵害老師權益。
 
結果,這樣的情況,竟然也發生在托育機構中!
 
5… 更多 月時,機構明明就仍持續有學費作為收入來源,卻莫名要教保員們共體時艱,表示不支薪或減薪;對此,主管托育機構的衛福部社家署也明確表示,園方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違反《勞基法》!
 
因此,我們在要求教育部將「要求園方不得違法強制老師請假、減薪」發函給各地教育局的同時,也希望衛福部社家署能看見此問題,並且也將相關內容同步給各地政府。
 
雖然比教育部晚了一些時間,但社家署終於在昨日將函文送出!
 
以下來簡單說明一下社家署的回函內容:
 
1️⃣ 目前雖然停課,但如果真的有無法在家受照顧的兒童,托嬰中心還是可安排人力持續提供服務;這種情形下,員工仍須到班工作,雇主應給予薪資!
 
2️⃣ 托嬰中心停課後,多數採一定比例或定額方式退費,並非全額退費,因此,托嬰中心仍應支付員工薪資,不能要求員工請無薪假!
 
3️⃣ 托嬰中心因退費衍生的損失,將納入衛福部紓困措施整體通盤考量,若有結果會再告知。
 
在這邊也提醒各位教保員,若機構有發生惡意強制你休假甚至是減薪的行為,可以到各地勞動局申訴,或者是直接告訴我們。
 
在停課的這段期間,惡質幼兒園或托育機構竟也趁勢現形,未來我也會持續把關,不讓這些惡質業者侵害大家的權益!
圖片
留言
  • 李家慧
    其實老師只要是請了“防疫照顧假”,就等於“無薪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