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對抗認知作戰假訊息,共同防疫保護健康》 #中國網軍資訊戰危害世界各國的民主社會,尤其在大選時,就會出現許多內容農場、外國帳號製造、傳播假訊息的亂象。因此台灣還特別啟動國安法、反滲透法等一系列修法行動,時代力量向來支持相關修法,希望可以杜絕中國勢力危害台灣民主自由社會。 然而,#假訊息不只來自中國… 更多,台灣內部也不乏網軍的攻擊,匿名粉專或是特定人士片面擷取資訊製作貼文,接著透過網路名人評論、轉貼分享,有時甚至成為新聞報導而大量傳播。被抹黑、攻擊的對象縱使事後澄清、甚至法律訴訟勝訴,也無法彌補錯假消息對當事人的打擊。如過去日本風災,我國 #外交官自殺 的不幸事件,或是過去 #抹黑時力黨工販毒事件…等。 最近有則新聞,#與民進黨友好的前記者 利用自己的反串貼文,讓社會大眾以為不當言論是出自於在野黨支持者、甚至是中國認知作戰,為執政黨增加支持度。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至今仍有媒體製造「網友說」、再依據「網友說」做成報導、甚至當年反旺中的走路工事件、與不曾中斷過的匿名粉專的攻擊,都是一樣的手法。 除了這個事件之外,網路也確實有很多的防疫假資訊,這些假資訊必須及時防堵、釐清甚至懲處。我擔心,如果社會大眾有執政黨的支持者會製造假資訊的疑慮時,社會對於防疫政策或其他政策的信任就會開始消融。疫情尚未退燒,我們自己與親愛的家人朋友,都有可能感染到武漢肺炎,我們要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家人與朋友,對於疫情相關的網路訊息,要多加查證。大家共同攜手,盡快度過這一波疫情的挑戰。 #認知作戰
#疾管家
圖片
留言
  • 陳國雄
    抹黑黨工那個不是民進黨的嗎?最後有結果嗎?